close
之前新聞報導,油價漲的太兇,讓很多開車的人都改坐大眾運輸工具了。真的呢!我每天坐公車上下班,都有明顯的感覺到,以前早上大多有位子坐,現在是大多沒有位子坐,還好下班時坐三站就到捷運站很多人下車就有機會坐下,要不然要站1個小時呢~

現在看到路上越來越多人騎腳踏車,突然讓我有股衝動,我也來騎腳踏車上下班好了,健康又省錢。不過想想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,像衣服要怎麼穿,另外把上班要穿的衣服鞋子帶著嗎?包包放哪?流了汗進公司再換穿上班的衣服嗎?下班再換回?下雨呢?照樣騎還是坐公車?

爬了一下文,發現有些人說的蠻有理的:
◎ 腳踏車是屬於有氧運動,從事腳踏車運動時呼吸量會大於一般時侯,以往一般觀念認為,騎腳踏車上班,不但省錢,又能強壯身體,現代專家則反駁認為,由於騎腳踏車時會加倍吸進氣體,反而吸入過多汽車排廢氣,破壞心臟血管,增加罹患心臟病的機會。所犧牲的健康,恐怕省下的油錢的100倍也買不回。
◎ 而且台北市早上汽車和摩托車到處都是,騎腳踏車太危險,不管是剎車和安全防護或在傍晚的能見度上,腳踏車是相對於汽機車很不安全的交通工具。

我想上下班除非住很近的人,要不然騎腳踏車好像也沒想像中這麼好,像我就有一個承德橋要爬。

最讓我猶豫的是衣服,換來換去很麻煩。我很懶,這是重點~

我看想騎腳踏車上下班還是算了,以後再看看,除非有更堅強的理由,尤其衣服的問題要能解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9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