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歲2個月 (小一)
 
 
早上卉哭著不願去上學,疑~今天是星期二耶!昨天星期一都沒有這樣,怎麼今天說不去呢!當然最後還是不情願的進學校了。

晚上在廁所洗澡刷牙時,卉說:「媽咪妳知道為什麼早上我會哭」。哦!還有原因。我問:「為什麼?」,她猶豫了一下說:「不要跟妳說,妳會跟爸拔講。」「不會啦!我不會跟爸拔講,妳早上為什麼哭呢!」,她才慢慢的說出因為今天要考音樂。哦~原來是這樣。

真是傻孩子。

我說:「妳不會,回家怎麼沒說,我們可以練習呀!」
卉說:「可是課本在學校。」
我說:「你可以把課本帶回來呀,我們可以在家裏練習。那你不會,今天考試怎麼辦?」
卉說:「後來沒考,上音樂課時我緊張死了,後來學校下課鐘一響,我就~~后好險(邊拍著胸)。」

看她緊張成這樣,真是心疼呀!!

我對卉說:「以後如果不會,就把課本拿回來練習,我會唱就教妳,我不會唱就沒辦法,那妳也可以自己多練習,總比完全沒有複習來的好。」卉點頭。

說實在的,現在的音樂課本有很多是我沒聽過的,有2,3次是要考節拍,就是用手打拍子,如果這首我會,還可以跟著一起拍,但沒聽過的,要幫她我也無能為力,只能靠她自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9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