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9個月


二天前卉說畢業典禮她跟另一個大班的小朋友,還有白兔班扶君老師一起當主持人。

主持人?我有沒有聽錯啊?

想平常叫卉她去做什麼事或說什麼話都不太敢,例如買東西,只敢去像7-11或頂好超市之類的去買,因為從頭到尾都可以不用講話,像麥當勞她就不願意買,因為要講話。請她去問老師事情也不敢,去年暑假時,她坐的位子吹到冷氣很冷,回來跟我說,我說那妳有沒有跟老師講,她說沒有,請她去跟老師說,她也不要,還是第二天我上班後打電話去幼稚園,剛好我打的時間老師不太方便接,我就請接電話的人幫忙轉告,請老師換個位子,她順口問說,那卉怎麼沒說,我說她不敢,她還有點驚訝,已經要升大班了,這種事情應該可以自己表達才是。上個月的成果發表會,拿回來的衣服少了因搭配衣服特別買的白襪子,我叫卉去問問老師有沒有看到,卉也不願意問,還是爸拔主動說去接下班時順便問老師。

所以對於卉當主持人我真的相當驚訝,卉說畢業典禮那天我一定會很緊張,我說不會啦,我會幫妳向天父禱告。

今天下午老師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了這件事,說會把台詞帶回家,讓我們在家跟她一起練,然後說他們要選主持人時,想說卉現在較敢舉手表達,聲音也比較大聲了,就選了卉跟幾位小朋友去試,發現卉的口條不錯,稍微指導之後,聲音就有了高低起伏,台詞也很快就記起來,最重要的是她的笑容很可愛,園長有進去看她們練習,也沒因此緊張。哇~真沒想到耶~真是優秀~

接著老師說,服裝方面要再豪華一點。啥?豪華?這時心涼了半截,之前拍畢業照買的洋裝不行嗎?那不是要從新買過?

之前為了拍畢業照,請每位小朋友準備白洋裝白襪子白鞋子,當時想不是學校都會去租給小朋友拍照嗎?為什麼要自己準備,不過還是買了,學校決定這樣了,又能如何,後來的成果發表會也有穿到。

矛盾~~矛盾~~

一邊想,既然當主持人,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呢,就好好打扮一下,不要想太多,豁出去,買了 ~~

轉身一想衣服要從新買過,又覺得很無力 ~~ 

矛盾~~矛盾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9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