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8個月


幼稚園在5/2由新光醫院來做健康檢查,前幾天帶回篩檢報告單:

身高:110公分 (太矮嚕)
體重:20.5公斤
心雜音:無
外生殖器:正常
視力:右眼裸視1.0,左眼裸視1.2
立體圖篩檢:通過
口腔:有一顆齲齒,需追蹤治療

看到口腔檢查部份有一顆齲齒,覺得有點氣餒,想平常很注意小朋友的牙齒,每天刷牙,也不亂買糖果,沒想到還是蛀牙了。

今天帶卉去牙科診所檢查,沒有預約等了快2.5小時,超久的。

終於小姐叫到我們了,一坐上去我就跟小姐說卉的門牙有點色素沈澱可以順便洗一洗嗎?之前帶她來塗氟時你們有用一個很強的一個水柱去沖,小姐說喔~那個,沒有啦!那是塗氟的時侯(講什麼,聽不懂,話都說在嘴巴裡,不願意弄嗎?)。我說那可以洗牙嗎?小姐說14歲以上才能洗牙,而且洗牙只是洗牙結石,色素沈澱是沒有用的。

醫生終於來了,問說是什麼問題,我拿篩檢報告單給醫生看,醫生看一看牙齒說那不是蛀牙,是有東西附著在上面,一聽到這個,超開心的。

醫生一邊拿工具,我再跟醫生提門牙的色素沈澱,可以順便洗一洗嗎?醫生說這個你用牙籤刮一刮就可以了,我說弄不掉,醫生就拿一個工具刮一刮,有弄掉,但還不是非常乾淨,我又重講一次,我說之前帶她來塗氟時你們有用一個很強的一個水柱去沖,醫生跟小姐的反應一樣不太願意洗,我說那上次塗氟時你們不是有弄,他說要清乾淨塗氟才有用,我說對啊所以我想說今天順便洗一洗,醫生回說那個喔~那個可能...嗯...要等空一點時,今天人太多了...(吞吞吐吐的,反正不願意就是了)。

接著醫生拿一個小小圓錐形尖尖的東西,和手把的角度有90度,去摳疑似蛀牙的東西,有弄下來,但還看的到一點點黑黑的,醫生一邊站起來一邊說剩下的要再拿更細的工具來弄,不過醫生的動作是要結束了,而不是拿他所說更細的工具,錯愕~

我覺得醫生的工作態度蠻差的,感覺很不好,所謂更細的工具,是沒有這種工具,還是他們有但不願意弄。又為什麼請他們順便沖洗門牙不肯,是只有這間牙科診所會這樣,還是大部份都這樣呢!

算了~再去找找別間好了,這間淘汰。

重要的是:卉沒蛀牙。

※後記:後來往前翻以前的日記,發現記錯了,要塗氟之前醫生是用一個像電動牙刷的工具去清牙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9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